汉和称中国新航母建成分段模型 上海与大连竞标

2013年07月31日 09:04  环球网 
上海长兴岛造船厂俯拍。(资料图) 上海长兴岛造船厂俯拍。(资料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昆】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3年8月刊(提前出版)报道,中国船舶工业界的消息来源证实,中国上海的江南长兴岛造船厂有能力建设中国国产航母,该造船厂已经在室内船台上完成了一段航母分段模型的建造。

  文章称,中国海军的领导人参观了这一模型,模型以全尺寸方式模拟了航母的一个分段,但是并没有采用全高度。这意味着中国航母的建造是采用分段技术,最后在船坞内部组装的建造方式。江南厂希望能获得国产航母的合同,但是中国海军目前尚未与任何船厂签订正式合同,因此大连造船厂虎视眈眈。

  此前据媒体报道,长兴岛造船厂始建于2005年6月份,首期项目投资36亿美元,规划在3.8公里的海岸线上建造4个干船坞、9个栈桥码头和两个货运码头。长兴造船厂有能力建造大型舰只,包括航母,该厂最大的船坞长达580米、宽120米,足以建造类似瓦良格号级别的航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