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武官称辽宁号航母试验是国防正常需要

2013年07月30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7月29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国防武官蔡勇29日表示,过去一年,解放军多项新型先进武器装备研发取得新进展,包括首艘航母“辽宁号”已多次成功试验,这些都是中国国防建设发展的正常需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当天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英国国防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英国空军参谋长安德鲁·普尔福德等出席招待会。

  蔡勇在招待会上致辞时重申,中国将始终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坚持以政治对话等和平方式解决争端与分歧。同时,中国愿与各国在军事等领域展开合作交流,一同积极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共同应对挑战做出贡献。

  谈到中英两军关系,蔡勇表示,中英两军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例如霍顿将军担任英国第一国防副参谋长时,与时任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将军共同确立了中英战略防务磋商机制,为增进两军互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蔡勇说,一年来,两位将军都被委以新的重任,两军的高级将领均有较大调整,但双方推动两军高层交往、机制化磋商和务实合作的积极愿望不会改变。

  “正像刘晓明大使不久前在《每日电讯报》上发表的题为‘中国和英国应该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文章中所指出,中英两国关系正在翻开新的一页。我坚信,中英两军关系的未来也将更加美好。”蔡勇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