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罗马尼亚部署反导系统 防伊朗导弹攻击

2013年07月15日 16: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防部计划在罗马尼亚建立地基导弹防御系统,保护美国在南部欧洲的盟国以及美国在此地区的军队免受“来自伊朗”的导弹的攻击。

  五角大楼的最新迹象是寻求100 mb的直接访问互联网路由IP地址,为罗马尼亚德韦塞卢空军基地(Deveselu)空军基地的美国导弹防御局承包商服务。美国反导基地将有1.74平方千米,有200名美军和文职人员。罗马尼亚外事部称,德韦塞卢基地是罗马尼亚安全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就在南欧地区在短程和中程导弹威胁下变得更加脆弱时,罗马尼亚作为美国的重要伙伴及可靠的北约盟国发挥作用。

  美国称,“欧洲分阶段适应路线”(EPAA)是防御系统,不针对特定国家。该系统将防御来自任何国家的短程或中程导弹威胁,并将进行洲际导弹末段防御。罗马尼亚既不负责购买SM-3拦截导弹,也不会出资生产及建设罗马尼亚国土上的导弹防御基地,费用都将由美国承担。该导弹防御基地将装备“标准”-3(SM-3)拦截导弹(即海基“宙斯盾”反导系统配备导弹),将向提供北约的欧洲国家和人民提供防护,并增强美国防御,以应对来自中东日益增长的弹道导弹的威胁。

  SM-3拦截导弹只用于防御目的而且没有攻击能力。SM-3导弹不能携带爆炸弹头,该导弹使用动能来撞击并摧毁来袭的敌方弹道导弹弹头。部署在罗马尼亚的SM-3拦截导弹不会进行飞行试验,仅在应对实际攻击时发射。导弹拦截时产生的风险和碎片都很小,对人民的生命与财产没有威胁。如果来袭导弹击中目标将会产生更多后果。

  美国防部寻求1.58亿美元建设资金用于2013年工作。目前欧洲还没有陆基弹道导弹防御设施。根据美国总统2009年9月17日的声明,该项目必须符合“欧洲分阶段适应路线”(EPAA)第二阶段的研发工作。EPAA 将在2015年前在南欧部署一处陆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不进行该项目的话,岸基宙斯盾能力可能难以部署。如果不发展岸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难以保证EPAA第二阶段时间线。(张肇瑞 许红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