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海军参谋总长首次登上中国新型潜艇(图)

2013年07月15日 10:09  新华网 
12日,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崔润喜(中)进入中国潜艇。 12日,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崔润喜(中)进入中国潜艇。

  外媒称,韩国海军参谋总长登上了中国海军的最新型潜艇。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13日报道,7月9日到7月12日访华的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崔润喜于7月12日到访青岛北海舰队司令部,参观了中国海军最新型舰艇和1700吨级潜艇。

  在那里,中国方面向崔润喜公开了中国潜艇的内部设施。

  韩国海军相关人士解释说:“潜艇属于战略武器,不会向外国公开”,“中国对崔参谋总长公开潜艇,意味着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关系已经进入成熟阶段。”中韩两国海军决定今后将扩大协商遗留问题等的对话渠道。

  报道称,崔润喜在到青岛之前同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举行会面,研讨两国海军合作方案。

  韩国总统朴槿惠同习近平主席上个月决定将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扩大到多个领域,崔润喜和吴胜利的这次会面就是出于这个目的。

  会谈从当地时间7月11日下午3时30分开始,共进行了一个半小时。

  韩国《朝鲜日报》7月10日指出,中国军方把保密等级很高的武器——潜艇向韩国军方首脑公开,还是第一次。因此,有评价认为,这反映出最近关系不断密切的两国间的军事合作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