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日前针对伊朗多次演练摧毁地下深层核设施

2013年06月08日 11:16  人民网 
GBU—57钻地导弹 GBU—57钻地导弹

  人民网6月8日讯 迫使伊朗彻底放弃发展核武器,美国成功进行了多次摧毁地下深层核设施实验,并把这一结果通报给了美国的盟友。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昨天晚间报道,伊朗发展核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制造核武器,这对本地区乃至全球都构成了严重威胁。尽管大国与伊朗之间进行的相关谈判进行了多年,但因伊朗坚持固有立场,导致谈判至今没任何实质性结果。伊朗即将举行大选,而伊朗最高领导人强调,不论选举结果如何,在核问题上的立场不会改变。为此,针对伊朗核问题,美国日前成功进行了多次摧毁地下深层核设施的实验。美国已把这一结果通报给了它的盟国。

  《新消息报》网指出,美国进行的实验包括向地下深层发射了多枚GBU—57巨型钻地炸弹,而且都准确击中了预想目标,并将其彻底摧毁。美国方面已把上述结果通报给了它的多个盟友国家。

  报道说,美国研制的GBU—57巨型钻地炸弹重13吨,由GPS制导,其威力可穿透60米的5000磅钢筋混凝土,穿透40米中等硬岩石,该型智能炸弹可用B-2轰炸机挂载。每枚价格350美元。(安国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