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认中国赴俄舰队分兵:2艘南下5艘东进

2013年07月15日 09:49  环球网 

  7月13日-1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连续2天发布相关公告,紧盯中俄军舰以及军机的动向。14日,日防卫省确认,中俄海军共计21艘军舰浩浩荡荡相继通过宗谷海峡,日本《读卖新闻》称,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通过宗谷海峡,日防卫省正在分析中国此动向的意图。

  日本统合统合幕僚监部7月13日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13日凌晨2点左右,经日本海上自卫队第13护卫队“朝雪”号护卫舰以及第1航空群所属P-3C反潜机确认,中国海军169“武汉”号导弹驱逐舰、170“兰州”号导弹驱逐舰在对马海峡东北约110公里处海域向西南方向航行。日方随后确认2艘中国军舰穿过对马海峡南下。

  日统幕监随后又于14日发布公告称,北京时间13日凌晨3点左右,日海自“大凑”号护卫舰及P-3C反潜机确认到,中国海军115“沈阳”号导弹驱逐舰、116“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538“烟台”号导弹护卫舰、546“盐城”号导弹护卫舰以及881“洪泽湖”号补给舰共7艘军舰,出现在北海道附近宗谷海峡西南偏西250公里出海域,并向东北方向航行。5艘中国军舰随后穿过宗谷海峡向东航行(原文7艘,应为5艘,新浪编者注)。(王欢)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