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歼20战机弹仓比F-22大1倍 可载远程导弹

2013年07月15日 13:34  新华网 

  台媒称,大陆媒体近日公布了数张第五代战斗机歼-20的照片,机身弹舱门打开,展示了一种新型空对空导弹。这种导弹可能将成为在“超视距”空战中挑战美军的利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时报》援引美智库机构国际评估和战略研究中心的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理查德·费希尔(中文名费学礼)的谈话指出,大陆公布这种武器是要凸显自身已取得重大的新军事能力。

  费学礼表示,这种新型导弹的体积超过了解放军原有的“霹雳”-12空对空导弹,而后者可与美国的AIM-120空对空导弹分庭抗礼。歼-20的弹舱似乎也有美国F-22“猛禽”战斗机的两倍大。

  费学礼说:“这种新型空对空导弹在战斗机进行超音速飞行的情况下发射,射程恐怕会很远,可能超出150公里。”

  他说:“解放军将这种新型导弹公之于世,是为了展现其歼-20隐形战斗机足以在数十年来美国企图独霸的‘超视距’空战中,挑战美军。”

  费学礼说:“这对美国空军构成了双重不利态势,令人注意到奥巴马政府2012年2月停止研发下一代空对空导弹的决定,此决定已对被迫减产的F-22战斗机形成了较大风险。不但如此,解放军的新型导弹也使歼-20对美国下一代轰炸机的威胁加大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