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后勤部:师以下作战部队不再负责大型工程项目

2013年07月14日 10:07  解放军报 
资料图:海军某基地营房 资料图:海军某基地营房

本报讯 邓伟、高日好报道:总后勤部日前颁发《军队工程建设项目代建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今后师以下作战部队不再具体负责大型工程项目建设,有关工程由上级工程代建管理机构负责建设。这是军队工程建设管理模式的一项重大改革。

据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领导介绍,推行军队工程代建制是落实“后勤三大任务”和加快推进建设现代营房的具体举措,旨在整合现有工程建设管理及工程技术保障力量,提高工程建设管理水平,增强项目投资效益,确保部队集中精力抓好战备训练等中心工作。

《办法》充分借鉴了国内外和我军大型工程项目代建实践经验,吸纳和发展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理论,对军队工程建设项目代建管理适用范围、基本原则、责任主体、机构组成、代建实施等作了规定,明确军以上单位、联勤分部、师级基地以及兵站部等抽组专业力量,成立代建办公室,具体负责大型工程项目的建设管理任务,真正发挥其职业化、专业化优势,全面提升军队工程项目建设管理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