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称苏-35以藐视重力特技表演博得现场喝彩

2013年06月24日 10:2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6月21日报道,俄罗斯现役最新型战斗机—苏-35战斗机在巴黎航展上以藐视重力的飞行表演博得了观众的喝彩。这是该型号战斗机首次出现在俄罗斯境外。

  在巴黎航展的飞行表演中,苏-35的每个空中动作都很精彩,驾驶员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将飞机性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双发双垂尾的苏-35战斗机机身线条流畅,体积庞大,是典型的俄罗斯军用飞机,其在空中做出的动作极受观众欢迎。一离开地面,这架战斗机就几乎是垂直上升,并开始一系列快速旋转、俯冲和翻筋斗动作,令观众无不瞠目结舌。高潮是一系列被称为“普加乔夫眼镜蛇机动”的动作。当时,飞行员似乎让飞机悬浮在了半空中,然后开加力,让飞机直冲云端。然后,他又让飞机像叶子一般飘落,接着又将飞机拉起、旋转着进入下一个动作。

  报道称,坐在驾驶舱内的是参与研发并于5年前执行首飞任务的试飞员谢尔盖·波格丹。波格丹说,在航展中进行的特技飞行与实战不同,但他强调特技飞行展示了飞机的性能。他说:“重要的是,特技飞行展示了这种战斗机的安全性和稳定性。”“我们在低空飞行,使普通观众能够看到各种花样,但也能使专业人士评估这种战斗机的性能,看到战斗机对我们让它做的动作和特技的反应如何。”“这对飞行员而言也非常重要,因为苏-35加速以及回到正常飞行状态的速度非常快,而且不论你让它处于何种情况,它都能保持稳定性和机动性。”

  然而,苏-35的其他特性尚待发掘,因为正如这名资深飞行员所言,飞机就像“孩子,需要你引导他、帮助他发掘潜能”。报道指出,苏-35是一种多用途战斗机,空重17吨,高空飞行速度最高能达到每小时2500公里,低空飞行速度最高能达到每小时1400公里,最高飞行高度为1.8万米。其爬升率为每分钟1.8万米,进行空中加油后,航程可从3500公里增至6500公里。

  苏-35属于四代半战斗机,被北约称为“超级侧卫”。这种战斗机还是一个强大的武器平台,最大载弹量8吨,拥有14个外挂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