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装备超1500架无人机 成无人机出口大国

2013年07月09日 10:16  人民网 

  人民网7月9日讯 据俄罗斯军工信使网7月8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研发并制造出了一款被称为“翼龙”的无人攻击机。随着中方将越来越多型号的无人机推向国际市场,加之这些装备所具有的性价比优势,西方生产的无人机将会遭遇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目前,国际无人机市场主要由以色列和美国掌控。

  俄罗斯军工信使网原文编译如下:

  对于那些因遭受美国武器禁运制裁而无法获得西方无人机的非洲和中东国家来说,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推出的“翼龙”无人机无疑是一款可靠且更容易获取的替代品。凭借这一优势,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将有望逐渐成长为西方同类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有力竞争对手。

  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政治分析家金伯利·徐在其新近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警告称,中国已做好批量生产多用途无人航空系统的装备,此举将有可能对目前稳定的无人机市场销售体系产生影响。

  他同时指出,目前在战略级无人机出口领域保持明显优势地位的国家只有两个——美国和以色列。这两个国家同时还是一系列限制武器技术输出的多边条约体系的成员国。与美国和以色列相比,中国在防务技术输出方面所受的限制要少得多。

  中国此前也曾生产过多种主要在中低空活动的战术无人机,而现在,其已能够制造战略级别的无人机。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军事航空领域专家道格拉斯·巴里则提醒称,外界至今对中国无人机制造水平的发展程度、技术水平和整合情况知之甚少。

  有西方专家认为,中国正在成为无人机出口大国,其已具备研制先进无人机系统的能力,其中包括用于执行战略侦察和监测任务的无人机。

  中国军事工业推出的一系列先进无人机表明,中国有可能在全球无人机生产领域占据优势地位。正如金伯利·徐在其报告中指出的,中国无人机的制造成本之所以低廉,是因为它们多由一系列非军事性科研机构研制,而非其他国家那样主要由军事研究机构开发。

  目前,中国军方已装备了多种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制的无人机系统。金伯利·徐认为,中国军方现在装备的无人机总量已超过1500架。

  至于本文开头提到的“翼龙”无人机,其一次性加满燃料后的持续滞空时间困难长达20小时。此外,其机翼下还可挂载极为轻巧的FT-5型精确制导炸弹。有关该机更为详细的信息目前仍处于严格保密之中。(范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