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联合-2013”中俄联演举行

2013年07月06日 05:19  解放军报 

  本报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5日电 记者吕德胜、钱晓虎报道:“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今天开始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

  随着中方参演舰艇陆续驶入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港口,“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今天下午,中方参演舰艇开始按照演习计划,开展相关课目的部署操演,展开全过程训练。在随后的7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参演人员将进行筹划准备、实兵演练、总结研讨等不同阶段的演练。在实兵演练阶段,主要演练舰艇锚地防御、联合防空、海上补给、通过“敌”潜艇威胁区、联合护航、联合解救被劫持船舶、打击海上目标、海上联合搜救、实际使用武器、海上阅兵等课目。演练将采取混编的方式展开。

  此次演习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共识、增进两国政治互信的一项重要举措。演习中方总导演、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表示,演习旨在深化两国两军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威胁能力,提高双方组织协同联合保障能力,完善优化组织演习实施的方法。这次演习导演部、指挥部、海上编队都由双方人员混编组成,体现了高度的融合性。

  据悉,中俄双方参演兵力共计各型水面舰艇18艘、潜艇1艘、固定翼飞机3架、舰载直升机5架、特战分队2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