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日本应割让国土给中韩等战争受害国

2013年07月05日 16:16  环球网 

  据日本J-cast新闻网7月5日报道,韩国《朝鲜日报》下属网站近日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应当像德国一样,将本国领土的一部分割让给韩国、中国等战争受害国,以此谢罪”。文章一出立即引起韩国民众热议,不少人称赞道“这篇文章足以让丧失良心的日本领导人觉悟”。

  这篇文章于7月3日发表,标题为《让日本变正常》。文章称“为建立长期稳定的东亚新秩序,确保各国拥有与本国实际情况相符合的政治地位,主张将日本将现有领土的一本分割让给二战中遭日本请略的受害国”。文章还指出,和日本一样,作为二战战败国,德国曾割让面积相当于日本九州、四国、冲绳3个地区面积总和2倍的领土给波兰。

  文章还指出,德国现在之所以能够成为欧洲最具影响力的国家,其中一项重要原因就在于德国人对于其侵略罪行作出了深刻反省。如果日本政府能在每年8月15日派遣部以上级官员前往韩国、中国等受害国家谢罪,必然会得到这些国家人民的原谅。

  对此,由韩国网民留言称“不愧是《朝鲜日报》,日本人应该好好读一下这种篇文章”、“这篇文章足以让丧失良心的日本领导人觉悟”。 (关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