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副司令谈中俄军演目的:共同应对威胁

2013年07月05日 17:12  新华网 

  “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5日在俄罗斯太平洋舰队金角湾介绍了这次联演的四大目的。

  一、深化中俄两国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众所周知,联合演习有助于深化两国两军关系。

  二、提高共同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中俄双方在海上都面临着一些安全问题和安全威胁,通过联合演习可以提高应对这种安全威胁的能力。

  三、提高在联合行动下的组织、协调、保障能力。这是双方合作必须具备的能力。

  四、完善、优化双方联合演习的组织方法。通过此前的中俄联合演习,双方已具备良好的基础,这次演习可以进一步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在这次联合演习中,导演部、联合指挥部、舰艇编队指挥部等都进行了混编,高度体现了演习的联合性和融合性。

  丁一平说,这次联合演习不针对第三方。此前中俄双方的总参谋长已在共同宣布举行联合演习时强调过这一点。

  “这是中俄第二次举行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相信在中俄双方参演官兵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顺利、圆满完成这次联合演习。”丁一平说。(王经国 吴登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