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舰载无人机指标曝光 作战半径2000公里(图)

2013年07月05日 10:42  环球网 
洛马公司提供的“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 (UCLASS)项目概念图。 洛马公司提供的“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 (UCLASS)项目概念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加军】美国“theaviationist”2013年7月4日登载文章,称美国海军“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 (UCLASS)项目的具体需求指标泄出。

  文章称,一份美国海军的文件透漏出 “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 的项目的关键性能参数(KPP)。根据需求,UCLASS无人机将在2020年之前进入美国海军服役,2014年开始竞标,最小作战半径600海里(约合1111千米),在24小时的时间段之内能够在航母周边600英里(约合965千米)的范围内巡逻。通过空中加油,具备1200海里(约合2222千米)的作战半径。

  更多性能指标还包括,这款无人战机的载弹量。美军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要能够携带1360千克的弹药,其中三分之一是空对地武器,而500磅的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将是基本弹种。

  文章称,舰载空中监视与打击无人机还是传统有人驾驶军机的补充,其载弹量比常规战斗机少很多。

  近两年来,备受关注的X-47B试验机各项试验稳步进行。该机2011年首飞,并在2013年成功完成了一系列的地面及舰载测试。2013年5月14日,于布什号(CVN-77)成功进行起飞测试,同月17日,完成首次海上触舰复飞。X-47B的各项试验成果,将直接推动UCLASS无人战机的研发进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