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时隔3日再巡钓鱼岛 未理日方警告

2013年07月05日 17:4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NHK电视台7月5日报道称,经过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有3艘中国海监船在钓鱼岛12海里外围毗邻水域巡航执法。据称,此次是中方公务船自2日以来,时隔3日之后,再次巡航钓鱼岛。为防止中方公务船靠近其“领海”,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进行了“警告”同时继续进行“警戒监视”。对于日方的警告,中方公务船未予理睬。

  报道称,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确认,5日下午12时30分许,有3艘中国海监船进入钓鱼岛12海里毗邻水域巡航执法。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透露,此次巡航执法的3艘海监船分别是“海监23”、“海监49”、和“海监5001”船,为了防止中方公务船靠近其“领海”,日方巡逻船进行了“警告”但中方公务船未予理睬。

  据了解,该3艘海监船进入毗邻水域之后顺时针绕钓鱼岛航行,截止5日下午3时仍在钓鱼岛毗邻水域29公里处继续进行巡航执法。

  报道称,本月1日,该3艘海监船中其中1艘曾进入钓鱼岛12海里巡航执法达7个半小时,之后驶离毗邻水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