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凭借C17运输机增强投送能力抗衡中国

2013年07月03日 15:19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当地时间6月30日,印度空军的C-17“环球霸王III”战略运输机首次执行任务,将一个陆军步兵营运往安达曼与尼古巴群岛地区。这是该运输机自6月18日降落到印度以来执行的第一次行动。印度军方官员透露,这架运输机从新德里郊外的欣登空军基地起飞,分批将兵力运送至布莱尔港。

  《印度时报》7月1日报道称,在2011年中期,印度斥资41亿美元巨资购买了10架C-17运输机。第一架C-17已抵达印度,另有两架也将于7月相继抵达。而且到2015年6月为止,剩余的7架会陆续到位。

  报道称,这10架运输机对印度提高其军事投射能力至关重要。印度试图凭借其投射能力,来“抗衡”中国在边境地区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但印度军力投射能力一直发展缓慢,而中国在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却进展迅速。

  除此之外,C-17运输机还将为印度陆军正在筹建的山地打击军提供助力,帮助填补面对中国时的“行动缺口”,并提高印军的“地面进攻实力”。

  报道指出,印度打算将C-17运输机与C-130运输机联合使用,后者在几年前就已部署在欣登空军基地。目前印度正在与美国协商,希望从美方再购进6架C-130运输机。(实习编辑:张雪婷,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