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歼20战机进行挂弹试飞 载弹量少于美军F22

2013年07月03日 12:33  环球网 

  2013年7月2日中午,广受瞩目的国产第四代隐形战斗机歼-20再次升空进行了2次各长达1个小时的试飞,与往常试飞不同的是,本次试飞的主弹舱和侧弹舱全部进行了挂弹试验。其中,主弹舱首次进行了挂载导弹的挂架探出并收回试验。据判断,这种试飞除了测试在空中时弹舱、挂架系统的工作稳定性外,还用于检验空中打开弹舱对飞行状态的影响,为后续测试积累经验。

  现代战机的挂载方式无外乎机内、机外两种。机外挂载的特点就是技术成熟,挂载方式灵活,但是雷达反射面积大,机内挂载主要用于大型飞机和隐形飞机上,很显然这会增加机体横截面积,增大阻力。对于隐形飞机来说,由于弹舱形状的限制,尺寸稍大一点的弹药就很难装进机腹,这就限制了武器的射程和威力,另外隐形战斗机在投弹或发射导弹时,必须要打开弹舱才能投放或发射武器,如何起到隐形的效果,而又使导弹投放或发射时对机身的影响尽量减少,这往往是隐形战机研制的难点问题之一。美国的F-22隐形战斗机在弹舱投放测试时,就曾经发现诸多的问题,例如投放飞行参数难以达到试验要求,弹药发射系统故障率偏高、舱门打开对飞行速度影响较大等问题。因此尽管歼-20采用了和F-22截然不同的内置挂架,但预计歼-20的这种测试仍然需要大量的工作。

  从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白色的中距空空导弹,按照其尺寸和体积计算,歼-20的主弹舱只能携带4枚中距空空导弹,远少于F-22的6枚,这让不少军事爱好者都深感意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