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轰6K战机不足20架 可再服役10多年

2013年07月03日 11:53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2日报道称,在过去两年里,中国至少接收了15架最新型号的轰-6轰炸机,即轰-6K轰炸机。这种型号的轰炸机历经多年发展,于两年前开始列装。据报道称,轰-6K轰炸机配备CJ-10A型陆攻巡航导弹,并能够利用这些巡航导弹针对美国驻冲绳与关岛的军事基地发动攻击。报道还称,中国不会大批量建造轰-6K轰炸机,其产量可能不会超过20架。

  轰-6K轰炸机加装了效力更强的俄制D30KP2发动机,航程约达3500公里。而且,该型号轰炸机内装先进航电设备与大功率雷达系统。轰炸机尾部原有的23毫米口径机炮也被电子战系统取代。轰-6K轰炸机能够挂载6枚2吨重CJ-10A型陆攻巡航导弹。由于这种导弹与旧式俄制Kh-55导弹(可携带核弹头)相似,所以其射程可能达到2000公里。

  不过,CJ-10A导弹有时候也被描述为高速(时速2500公里)固体燃料导弹,此类导弹通常射程较短(约300公里)。CJ-10A导弹更像是美国“战斧”导弹的复制器。CJ-10A导弹能够携带核弹头,但通常并不加装。装备了这些导弹,轰-6K轰炸机就能够利用这些巡航导弹,针对美国驻冲绳与关岛的军事基地发动攻击。

  据报道称,目前中国共列装有约百架轰-6轰炸机(中国共约建造了200架这种轰炸机)。这是俄制图-16轰炸机(共建约1500架)的中国仿制机型。报道指出,虽然图-16轰炸机已有超过50年的历史,但中国仍视轰-6轰炸机为其主力轰炸机之一。轰-6轰炸机重78吨,有4名机组成员,加装两台发动机。多数型号可携带9吨炸弹与导弹,最新型轰-6K轰炸机的有效载荷达到12吨。多数轰-6轰炸机会配备CJ-10A和C201导弹以及炸弹。

  报道最后称,中国不会大批量建造轰-6K轰炸机,这种机型的建造量可能不超过20架。上世纪90年代初,俄罗斯就已开始淘汰其图-16轰炸机,但中国一直在对轰-6轰炸机进行改进。目前其最新型轰-6K轰炸机已经发展为一款强大的重型轰炸机,显然可再服役十年或二十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