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解放军继续装备红旗16导弹 杀伤概率超8成

2013年07月03日 10:53  环球网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7月2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继续装备“红旗-16”新型防空导弹系统,最新曝光的图片表明,这种系统已经使用最新型雷达。

  俄媒称,“红旗-16”(出口代号“猎鹰-80”)是中俄联合研发项目产品,是俄罗斯9K37M1-2“无风”舰载版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的陆基版升级型号。还有一些来源声称,该项目使用了俄罗斯“山毛榉”防空导弹系统的一系列技术。

  “红旗-16”新一代中程防空导弹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长征国际贸易公司研制,能够攻击飞行高度15米至18公里、距离在40公里以内的目标,对飞机的杀伤概率为85%,对巡航导弹的杀伤概率为60%,对巡航导弹的杀伤范围为3.5-18公里、飞行高度在50米以上、飞行速度在300米/秒以内。这种新型导弹系统配备三坐标目标探测雷达,使用无源相控阵天线,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为140公里,能够识别高度在20公里以下的目标,最多能够同时探测144个目标,同时跟踪其中的48个。“红旗-16”防空导弹重615千克,连运输发射箱在内重1300千克,长5.01米,弹体直径0.34米,能够以25g过载进行机动,在以最大射程和最大高度射击时的导弹平均飞行速度超过750米/秒。

  俄媒称,冬训期间北京军区某防空旅曾经在太行山区对“红旗-16”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测试,主要目的是检验新型导弹系统的作战性能,获取在恶劣气候条件下使用这种新武器的经验,提高官兵的武器操纵技能,特别是迅速更换阵地,并在新阵地快速战斗展开的技能。在没有进行实弹射击的条件下,作战值班人员模拟搜索和稳定跟踪高速靶标,完成了300多次紧张的测试。当然,新装备并不能确保高效能,还必须对作战值班和技术人员进行全面认真的培训。(编译:林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