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赴俄参演编队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

2013年07月03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今天凌晨,赴俄罗斯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通过对马海峡,进入日本海,编队预计7月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

  对马海峡位于北太平洋西缘,日本群岛西南端,对马岛与壹歧岛之间,长约222公里,最窄处约41公里,水深50至100米,最深处可达131米。对马海峡是日本海通往东海、黄海和进出太平洋的海上要冲,交通战略位置十分重要,自古以来就是周边国家进行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编队自7月1日起航以来,即遭遇大雾天气和恶劣海况,编队指挥所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格落实狭水道航行和大风浪航行部署,组织编队7艘舰艇安全航行。同时,编队指挥所结合航渡期间工作安排,组织各舰开展对海对空攻击与防御、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等针对性训练,使全体参演官兵在紧张有序的训练氛围中巩固了前期训练效果,提高了部队整体训练水平。(钱晓虎 孙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