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参加中俄军演

2013年07月05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5日电 (记者 陶社兰)由4艘驱逐舰、2艘护卫舰和1艘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5日上午抵达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符拉迪沃斯托克,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当地时间上午11时,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指挥舰沈阳舰靠泊金角湾码头,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利亚布辛在码头迎接。

  此次中方参演兵力分别来自北海、南海两大舰队,除7艘舰艇外,3架舰载直升机和一个特战分队也将参演。在中国海军历次中外联合演习中,这是向国外派出兵力最多的一次。编队1日上午从青岛启航。

  来自中国海军第一支驱逐舰部队的沈阳舰,2006年服役,是北海舰队性能最先进的导弹驱逐舰之一。它与石家庄舰互为姊妹舰,具有区域防空作战能力,多次完成全军、海军、舰队组织的实兵实装对抗演练,被誉为“大洋旗舰”。盐城舰和烟台舰是国产新型导弹护卫舰,火力强、功能全,特别反潜能力突出。两舰虽然服役时间短,但已在护航、战备巡逻等重大任务中有出色表现。

  来自南海舰队的武汉舰和兰州舰,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第三代导弹驱逐舰,主要担负水面舰艇编队的区域防空和舰艇编队的作战指挥任务。其中,武汉舰被称为中华现代级,参加了中国海军首批亚丁湾护航任务;兰州舰因为有四面相控阵雷达天线,被称为“中华神盾”。(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