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47之父卡拉什尼科夫病情严重 被送莫斯科治疗

2013年06月25日 11:25  国际在线 微博
俄罗斯著名军械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资料图) 俄罗斯著名军械设计师卡拉什尼科夫(资料图)

  据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6月2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军医管理总局局长亚历山大·菲孙周一向记者表示,著名的军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正在莫斯科曼德里克医学教育科研治疗中心进行计划治疗,他的病情严重但稳定。

  紧急情况部飞机昨天将93岁的军械设计师从伊热夫斯克送至莫斯科,菲孙指出:“他的病情很严重,但稳定。目前卡拉什尼科夫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观察,暂不需要进行复杂的手术或其他干预。”

  菲孙最后表示:“我们在这里指出,来自伊热夫斯克的医生和在卡拉什尼科夫生病初期为他提供及时医疗求助的医生们具有很高的职业技能。”

  设计师的儿子维克托·卡拉什尼科夫此前向俄新社表示,他的父亲目前感觉良好。设计师身边的消息人士指出,发现卡拉什尼科夫患有血栓,将其送到莫斯科以防血栓破裂。

  今年5月卡拉什尼科夫被送往乌德穆尔特共和国临床诊断中心心内科进行常规检测,后于5月30日出院。设计师通常一年进行数次类似的检查。

  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于1919年11月10日出生在阿尔泰省库里亚村。他是轻武器设计师、技术科学博士,因研制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而闻名于世。设计师曾获得俄罗斯联邦英雄称号,两次获得社会主义劳动英雄称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