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神枪手曾射杀2746人 靠清点人头计数

2013年06月25日 08:46  郑州晚报 微博
美军“最致命神枪手” 美军“最致命神枪手”

  美军“最致命神枪手”

  射杀2746人

  杀人太多靠清点人头计数

  曾在750米外“秒杀”目标

  美国现年48岁的退役陆军上士迪拉德·约翰逊曾是一名服役长达20多年的美军神枪手,他依靠精准枪法,在前往伊拉克执行任务期间,总计射杀2746名敌人,从而一举成为美军有史以来“最致命神枪手”。由于他杀的人实在太多,每次战斗结束后,他必须通过清点人头来计算杀人数目。约翰逊表示,获封“最致命神枪手”并不是什么荣耀,他只是在必要时才杀人,而杀人经历丝毫没给他留下任何心理阴影。25日,约翰逊的自传《食肉动物》正式出版,首次披露了他的传奇经历。

  “美军史上最致命神枪手” 伊拉克射杀2746人

  现年48岁的迪拉德·约翰逊是美国肯塔基州艾兰德市人。他从小就喜欢打猎,经常拿着父亲的猎枪去打鹿。

  13岁那年,他使用一支点22口径的步枪打死一只公鹿。由于经常打猎,约翰逊逐渐练就一手好枪法。

  上世纪80年代初,上高中的约翰逊加入了预备役军官培训团。1986年,21岁的约翰逊正式加入美国陆军。从此在美军服役长达20多年,并先后两次前往伊拉克服役。他依靠精准的枪法,在伊拉克执行任务期间总计射杀2746名敌人,从而一举成为美军有史以来“最致命神枪手”。

  杀人太多靠清点人头计数 曾在750米外“秒杀”目标

  2003年,约翰逊第一次被派往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在一次次激烈的战斗中,约翰逊创下卓越战绩,由于被他射杀的人实在太多,每次战斗结束后,约翰逊都要驾驶“食肉动物”战车穿行在战场的废墟焦土之间,通过清点步枪打烂的尸体人头计算杀人数目,然后记录在日记中。

  2005年,约翰逊第二次被派往伊拉克执行战斗任务,担任一名狙击手。在这次任务中,约翰逊就总计击毙121人,成为当时美军杀人第二多的狙击手——仅次于海军“海豹”突击队成员克里斯·凯尔的最高纪录——杀敌160人。在一次战斗中,一名伊拉克武装分子距他有750米,约翰逊只一枪就精准地射中目标头部,将之“秒杀”。

  腿部中弹患上癌症 退役后再不碰枪

  由于约翰逊在战场上的突出表现,令他在美军间赢得巨大声誉——在伊拉克两次服役期间,总计得到37枚奖章,其中包括一枚银星和四枚紫心勋章。不过,战争也给约翰逊带来了无法挽回的创伤。约翰逊曾在一次战斗中腿部中弹,而那颗子弹无法取出,将永远留在他的腿中。除此之外,约翰逊还因此患上了第三期霍奇金淋巴瘤,并可能因为在战场吸入有害颗粒而患上了癌症。为了治疗癌症,约翰逊将在今年夏天接受化学疗法。

  在军队里服役了20多年以后,数年前约翰逊最终选择了退役,从此和家人享受平静的生活。

  链接

  自传披露传奇经历

  称杀人经历没留下任何阴影

  据报道,6月25日,约翰逊的自传《食肉动物》正式出版,首次披露了他的传奇经历。

  专家指出,也许过去的战争中有杀人更多的军人,但是自从有详细记录以来,约翰逊绝对是名列榜首。

  过去数年来,约翰逊始终对此守口如瓶,直到不久前,当他和传记作家詹姆斯·塔尔合作,开始写自己的回忆录《食肉动物》时,才首次曝光杀敌数字。

  尽管被封为“最致命神枪手”,但他认为这个称号并不是什么荣耀。而且约翰逊强调,和许多在战争之后遭受心理创伤的退役士兵不同,亲手杀死2746人的过往经历,从未给他内心留下阴影,因为他认为自己只是在必要的时候才杀人。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