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船在钓鱼岛中文答日警告:获中方批准(图)

2013年06月24日 09:03  环球网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拍摄到的巴哈马籍海洋科考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在钓鱼岛附近海域拍摄到的巴哈马籍海洋科考船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产经新闻》6月23日报道称,经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从23日早上开始,有一艘巴哈马籍海洋调查船船尾拖着绳索状物体,在钓鱼岛周边专属经济区域(EEZ)内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对此“警告”后,该调查船员用汉语回应称:“这里是中国的专属经济区,我们是得到中国政府批准的。”

  据日本第11管区那霸海上保安本部的消息称,该巴哈马调查船为“发现者2号”(DISCOVERER2)。日本海保本部曾要求该船停止调查称“未经许可的调查活动是违反国际条约的”,并继续进行“监视”。

  据悉,该调查船17日就在专属经济区内航行,当时,就对日本海保巡逻船表示,该区域隶属于中国机关管辖。

  另一方面,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22日中国“海监23“、海监49”和“海监51”三艘海监船曾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巡航执法,23日上午9时15分许驶离钓鱼岛毗邻水域。(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