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相与菲海军司令达共识 不允许中方改变现状

2013年06月25日 09:06  环球网 

  日本NHK电视台6月24日报道称,日本防相小野寺五典当天和正在日本访问的菲律宾海军总司令乔斯-路易斯 阿拉诺举行了会谈。报道称,考虑到最近中国频繁的海洋活动,双方都表示决不允许(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中国应该遵守国际法,并就此达成共识。

  NHK电视台透露,在会谈中,日菲双方就中国频繁的海洋活动和中方公务船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常态化巡航执法以及因南海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中国与菲律宾两国关系产生对立等问题互相交换了意见。

  小野寺五典在会谈中称,“日本和菲律宾都是岛国,加强离岛和‘领海’防卫以及确保海洋权益是两国面临的共同课题”,并表示:“日菲两国都在南海和东海上存在着悬而未决的问题,在领海、领土问题上,决不允许(中方)单方面改变现状,应该通过国际法解决争端。”

  对此,阿拉诺表示同意,并称希望和平解决相关问题,而不是扩大危机。

  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政府已明确强调,中方反对将南海问题扩大化、复杂化,同时反对任何第三国实力介入南海问题。(实习编译:张勇 审稿:王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