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测试枭龙空中加油能力 印尼成潜在买家

2013年06月25日 10:4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简氏防务周刊》6月19日报道,巴基斯坦空军已成功完成了对“枭龙”战斗机空中加油系统的地面测试,并且期待在今年夏末能够实现该战机的首次空中加油测试。

  6月6日,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塔希尔-拉菲克-布特上将在巴基斯坦空军总部接受《简氏》采访的过程中表示,“枭龙”战斗机是由中国与巴基斯坦联合研制,如果该战机能够具备空中加油能力,那么其国际销售市场将更加广阔。“这次地面测试非常成功,我也很满意。(2013年)夏末将成功完成空中加油测试。”他说道。

  据有关报道称,一些发展中国家对“枭龙”战斗机很感兴趣,因为该战斗机与西方国家的战斗机相比在价格上更具优势,埃及与印度尼西亚就是“枭龙”战斗机潜在的未来顾客。

  报道称,自从2010年从乌克兰购买了4架伊尔-76运输机后,巴基斯坦空军就提出了增加战斗机空中加油能力这一设想。而布特上将的话首次证实“枭龙”战斗机将具备空中加油能力,这种能力不再仅仅停留在设想上。

  布特上将称,巴基斯坦空军对“枭龙”战斗机在地面测试中的表现“非常满意”,而且该战斗机最终将与F-16战斗机并肩成为巴空军的支柱力量。(实习编译:张希宇,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