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成完整军用直升机体系 造武直19创新速度

2013年06月20日 10:17  环球网 

  【环球网 记者 范辰言】珠海航展上,中国自行研制的专用武装直升机“直-19”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本网记者对直-19武装直升机的研发单位中航工业直升机所进行了采访。

  早年,中国武装直升机水平与国际先进有较大差距。中国的武装直升机只有在直-9直升机基础上改进的直-9武装直升机,该机并非专用武装直升机,性能也与世界先进的武装直升机有所差距。

  为了改变这一不利现实,中航工业直升机所加速专用武装直升机的研究和发展。继成功研制直-10专用武装直升机之后,直-19直升机从型号立项到完成试航用时大幅度缩短,成为了中国军用直升机迅速发展,追上世界先进水平的见证。而目前,直-19直升机已经正式列装部队,不但成为部队的明星装备,也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这一切都离不开中国直升机人的努力和汗水、离不开直升机人“航空报国”的理想。目前,中国军用直升机已经形成了完整体系,为解放军部队的现代化进展发挥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