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研制新型隐形轰炸机能攻击美国本土

2013年06月19日 10:3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之声”网站6月17日报道,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分析,中国积极研发新的轰炸机,是意图把核武攻击能力扩大到亚太地区以外,抵达美国本土。

  俄媒称,中国大陆网络近日流传一款据称是正在研制的新型隐形轰炸机照片,推测是由沈阳飞机工业公司研制。网上流传的所有照片都显示有一款新攻击性飞机,类似第五代战机的放大版。以前也曾零星出现过中国研制隐形远程轰炸机的报道,但现在这些照片品质更高、更具说服力,然而也不能完全排除是伪造。

  俄专家称,唯一进入量产阶段的隐形轰炸机是美国的B-2;从照片上看,中国隐形轰炸机比上世纪80年代研制的亚音速的B-2更先进,将具超音速实力。

  卡申指出,中国目前拥有轰-6K轰炸机,能在第二岛链内实施巡弋导弹攻击,且中国还有两款第五代战机已进入试飞阶段;但这些飞机因为无法飞到美国本土,都不能成为有效的核遏制工具。他认为,如果中国确实想在三位一体核战略中重新提高轰炸机的作用,上述长远计划是适宜的;且轰炸机另一重要优点是,不仅可携带核弹头,也能携带常规武器。

  卡申表示,中国研制隐形远程轰炸机,即使不携带核武,仍可证明解放军准备把轰炸机适用范围扩大到亚太地区之外,且新轰炸机携带核武可能性更大,因此核弹头可能快速增加。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