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空降兵对印度威胁极大需用核武反制

2013年06月19日 10:23  世界报 

  中国空降兵“雷霆突击”威力大

  据“俄罗斯之声”报道,俄军专家认为,近年来中国空降部队的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它在西藏高海拔地区实施空降,这种前所未有的复杂训练极大地提升了部队的作战能力。中国空降兵可以在整个亚太地区甚至更遥远的地区投射力量。现阶段,中国对中亚和东南亚地区可能爆发的军事冲突可以快速作出反应。

  中国空降部队的新发展引起印度方面的关注。印度Sify新闻网称,解放军已有实力对印度边防部队实施快速打击,尤其是其空降部队,可以针对一些关键地区实施“雷霆突击”,如印度东北部被尼泊尔和孟加拉国包围的狭长走廊,从而切断印度东北部与中央地区的联系。然后,解放军就可调动大部队,沿漫长的实控线向印度发动进攻,届时印军将顾此失彼。

  《印度防务评论》称,印度在印中实控线附近推行的所谓“军事威慑战略”效果不大,而解放军已经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报道进一步分析称,步兵是印度陆军最大的分支部队。鉴于该兵种在边境突发战事中的重要性,印军为它提供了最好的装备,并对其指挥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但从实际效果来看,这一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不理想——步兵拿到了一些并不出色的新装备,而且它还缺乏称职的指挥官,导致其作战力十分有限。

  核武反制是印度的“定海神针”?

  对于如何应对解放军空降突击战力的发展,印度Sify新闻网扬言,应强调“攻击意识”,以应对中国的“军事威胁”。报道列举了对中国实施威慑的极端手段,包括出动海军对印度洋上的中国商船进行阻击,派空军战机编队对中国西部实施空袭等。最后一项举措是在面临“巨大威胁”的情况下,改变“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承诺,以核力量对中国实施打击。

  Sify新闻网称,到2015年左右,印度的新生代军政力量将逐渐走向前台,推行更加积极的外交和国防政策。几年之后,印度军队将快速实现现代化,从而具备与解放军叫板的实力。而在这之前,足够的核力量是确保印度安全的“定海神针”。

  印度智库海事基金会网站称,全球各核大国都迎来调整期。印度也在对相关问题进行详细研究,以确定新的核武管理和发展战略。印度如果屈从于别国的压力而做出让步,削减“本已很小”的核武库,那就大错特错了。因此,印度必须确保自己拥有充足的核武器库存,这个数值大约为400枚,以便对中国实施威慑。海事基金会还称,印度已经为确保自己的核武库规模展开外交攻势。此前美国建议印度削减其核武库的规模。据称辛格讲明了印度的“难处”,奥巴马则表示“能够体谅”,并表示美国在何种情况下都会恪守其有关“美印战略关系”的承诺。另外,印美两国的“密切军事交流”目前仍在继续,海事基金会称,这一切都表明美国可能默许印度继续保有甚至扩充其核力量。

  《印度报务评论》、Sify新闻网等媒体揣测,由于解放军空降部队获得新的发展,它具备了对印度实施快速突击的能力。为此,印度必须确保自己拥有充足的核武器库存,这个数值大约为400枚,以便对中国实施威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