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9已配备非洲维和部队并充当亚洲国家元首专机

2013年06月18日 14:5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赴2013巴黎航展特派记者 张加军】2013年6月17日,第50届法国巴黎国际航空展在巴黎近郊布尔歇机场开幕。中航技总经理马志平在巴黎航展开幕当天莅临中航工业展台,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枭龙单座战机、枭龙双座教练攻击机、L-15猎鹰高级教练机、翼龙多功能无人机、AC312(直-9)直升机、运-8C运输机等情况,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关于直-9系列飞机的销售情况,中航技马志平总经理向记者表示,这是一款多用途直升机,加装挂架加装导弹等武器后,就可作为武装直升机使用,直-9还可兼顾民用运输等功能。近四年来,实现外销50架,非洲地区的维和部队已经配备使用了中国造直-9直升机,并参加了几次作战。而在亚洲地区,已经有国家使用直-9作为国家元首的专用直升机。关于,未来的直升机销售,马总希望我国的轻型、中型、大型甚至重型直升机都能实现外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