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5名士兵遭共产党反政府武装绑架

2013年06月18日 17:3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马尼拉6月18日电(记者张明)菲律宾南部城市达沃市警方18日透露,有5名菲律宾政府军士兵17日下午在北达沃省遭菲律宾共产党领导的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绑架。

  达沃市警察局长德拉洛萨称,一位名叫卡尼坦的陆军中尉侥幸从现场逃脱,向有关当局报告了这起绑架事件。据称,遭绑架的士兵来自菲陆军第10步兵师第60步兵营,一行6人当时搭乘两辆摩托车从达沃市前往北达沃省的帕纳博市,途中遭“新人民军”武装分子设置路障拦截。

  菲陆军第10步兵师公共事务官员维勒加斯已证实这一事件,并表示,遭绑架的政府军士兵未受到伤害。他透露,这批士兵原计划是去采购食品并与非政府组织协调社区项目,均身穿平民服装,也没携带武器。

  据称,参与绑架政府军士兵的“新人民军”武装分子穿着军队迷彩制服,以欺骗过往路人。不过,维勒加斯透露,卡尼坦中尉觉察到这些人的举止不正常,凭着直觉立即从摩托车上跳下,翻身跳进沟壑后成功逃脱。

  当地警方正就这起绑架事件展开调查,而军方也已开展抓捕行动。

  菲共领导的“新人民军”是菲国内主要反政府武装之一,自1969年以来,“新人民军”与政府军之间的冲突据称已造成3万多人丧生,据菲军方今年2月份宣称,“新人民军”仍剩下4000名武装人员。

  菲律宾政府与菲共领导的政治组织“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之间的谈判目前正陷入僵局。“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首席谈判代表哈兰多尼日前公开放话,声称如果现任总统阿基诺领导的政府继续一味拒绝,“菲律宾全国民主阵线”会继续在各地开展“革命斗争”,等到阿基诺总统干完剩下的3年下台后再与政府重启和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