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长结束东南亚之旅后将赴中国讨论边境问题

2013年06月08日 11:04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媒体报道称,作为推进“东望”政策努力的一部分,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日前对亚太地区三个国家展开“旋风之旅”访问。在先后完成对新加坡和澳大利亚的访问之后,安东尼抵达最后一站——泰国。《印度时报》6月7日报道称,安东尼在访泰时表示,印度和泰国双方在“维护临近地区甚至更加广泛的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上有巨大的共同利益”。

  《印度时报》报道称,在访泰期间,印方提出与泰国加强在防务制造方面的合作,同时印方还强调在国际水域“自由航行”的重要性。安东尼称,保障海上通道和航行自由是对“我们的经济和整体安全至关重要”,他还称印度“一贯认为”东盟是“构建地区安全体系结构的核心”。

  此外,安东尼在6月7日还针对南海问题表示,印方支持各方通过对话的方式解决分歧和争端,“所有国家都应保持克制,并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

  报道还称,尽管很多人认为印度加强与亚太地区国家的军事关系是对抗中国,但是新德里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安东尼将在6月下旬访问中国,讨论有关两国边境问题事宜。(实习编译:曹娜娜,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