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以色列已超美成世界无人机最大出口国

2013年06月07日 15:13  环球网 
资料图: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资料图: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报道,在其他地方,无人机经常因为引发道义和法律上的质疑而受到批评,但在以色列,它们是令人骄傲的。以色列作为无人机技术领域的先行者,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无人机及其配件出口国。

  美联社6月5日报道称,从事咨询服务的美国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公布的一份报告说,以色列现在是最大的无人驾驶飞行系统出口国,超过了美国这个航空大国。这份报告显示,从2005年到2012年,以色列出口了价值约46亿美元的无人机系统,其中包括无人机、机载装备、操控系统以及指挥控制车等。报告说,同一时间段内,美国向海外出口的无人机系统价值在20亿到30亿美元之间。

  因为以色列无人机制造商没有透露准确的销售数字,相关统计数据是依据这7年来所卖出的无人机及公布的合同总价估算的。业内专家无法证实报告所提供的数据的准确性,不过专家表示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是一家声誉很好的公司,它得出的结论反映了以色列在无人机领域所保持的领先地位。

  分析人士称,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是成功使用无人机的范例,西方军队在这两个国家利用无人机监视并打击好战分子。在这一因素的推动下,今后10年,对于军用无人机的需求会增加3倍。意大利、德国和南非等国也将出口本国的无人机,还有其他许多国家已经启动本国的无人机项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