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拒绝与以色列共同升级苍鹭无人机(图)

2013年04月26日 16:20  环球网 
苍鹭无人机 苍鹭无人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4月24日报道,以色列提出与印度共同开发更先进版本的“苍鹭”无人的提议日前遭印度否决。这在两国的合作项目中实属罕见。

  印度国防部消息显示,本月,印度国防部驳回了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和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共同研发及合作生产无人机的提议。在本月的一次会面上,印度国防部高层官员提出,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应更加关注印以地对空中程导弹项目,该项目已落后于原定计划,且面临一些技术问题。

  此次否决显示印度国防部更加关注延续现有的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的项目,而不是投资新项目。2009年,印度与以色列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开发地对空中程导弹,双方军队均能使用这一成果。但12月,一枚导弹模型的实验失败。之后,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与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签署共同开发的协议,在研发中引入竞争。

  印度空军的要求是配备18枚地对空中程导弹,预计花费12亿美元。地对空中程导弹项目属中低层导弹系统,反应快捷,可随机械化部队移动,适用于载人飞机、无人机、导弹等各种空运器械。

  在联合开发“苍鹭”无人机的提议中,印度国防研究发展组织称已掌握大量无人机子系统技术,包括气动设计、复合材料、遥测技术以及推动力。新款无人机杀伤范围广,持久性强。

  印度军方计划配备各种无人机,包括微型及纳米无人机,甚至还有携载精密导弹的武装无人机。(胡金花 李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