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慰问金门台军强调防卫固守和平解决纷争

2013年06月06日 10:27  东南网 
马英九 马英九

  东南网6月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到金门端午节劳军,揭露“防卫固守、有效吓阻”之防务最高指导原则,他并强调要以对话和平解决纷争,主权不可切割、但资源可以共享,东亚国家和地区都可以协商。

  马英九在马办秘书长杨进添、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高华柱等人陪同下来到金门视察军备,在走访北碇岛、海指部、两栖侦察营后,于金防部监潭山庄与台军代表及老荣民餐叙时发表演说。

  马英九针对“广大兴28号”海上喋血事件说,由于台菲经济海域重叠,才会发生台方渔民遭菲律宾公务船枪击死亡;而双方调查人员在过去几周到对方调查、勘验,就是有赖双方6月签署的司法互助协议。

  马英九说,由于台湾周遭海域拥有丰富的经济资源与战略价值,所以特别提出“东海和平倡议”。

  今年四月更完成“台日渔业协议”签署,让台方渔民增加了约7万平方公里海域可以作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