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中国新巡航导弹将配核弹头可威慑整个亚洲

2013年05月31日 09:0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科学家联合会核信息项目主任汉斯·M·克里斯滕森5月29日发文称,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近日出台总部简报,针对中、印、朝、巴、俄、美等八个国家的核现代化情况进行了介绍,称目前中国正在发展核巡航导弹。文章援引简报内容称,中国这款导弹为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 ,将由轰-6轰炸机挂载。

  简报列出的中国六个主要的核现代化项目是:东风-31A洲际弹道导弹、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晋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巨浪-2潜射弹道导弹、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和新弹头。

  克里斯藤森称,其中最大的惊喜是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他进一步介绍说,长剑-20是1500多公里射程的陆射长剑-10(东海-10)的空射版。美国空军2009年的报告也曾提到长剑-10可能是“常规或核”导弹,这意味着长剑-20导弹也有可能会搭载核导弹。

  据克里斯藤森称,长剑-20显然是由改进版轰-6中程轰炸机搭载的,射程有所增加。据国防部消息,搭载长剑-20空射巡航导弹的轰-6在执行对地攻击任务时,如果能够穿过防空,那么就可以定位整个亚洲、俄罗斯(乌拉尔以东)和关岛的设施。

  克里斯藤森还预测称,在未来五年中,美国可能会经常提及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在过去二十年中,美国曾反复提到过东风-41导弹,但出现的是却是东风-31A。最新的国防部报告并没有提到东风-41,但提到“中国可能正在研发一种新型的道路机动洲际弹道导弹,可能能够搭载多弹头分导再入飞行器”。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还预测称,中国未来五年中会部署新型核弹头。对此,克里斯滕森称,分导多弹头导弹可能会需要体型更小的新型弹头,但美国空军全球司令部也有可能是在说巨浪-2导弹的有效载荷。

  在介绍巴基斯坦时,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近日出台总部简报称,巴基斯坦的五个著名的核现代化项目是:哈塔夫-8中程弹道导弹、哈塔夫-9近程弹道导弹、哈塔夫-7地面发射巡航导弹、哈塔夫-8空射巡航导弹和新弹头。其中两个(哈塔夫-8和哈塔夫-7)已经投入使用。简报称,巴基斯坦可能会为哈塔夫-9近程弹道导弹配备新弹头。

  印度有四个著名的核现代化项目:烈火V洲际弹道导弹、歼敌者号弹道导弹潜艇、“海洋”潜射弹道导弹和新弹头。对于简报中并没有提到烈火III和烈火IV的问题,克里斯藤森称,这可能说明印度2012年试射的这两种系统实际上是研究项目,意在发展生产烈火V所需的技术。

  美国情报机构认为,烈火V将可以搭载多弹头。这一危险举动可能会刺激中国在一些导弹上部署多弹头,触发中印之间新一轮的核竞赛。克里斯藤森称,印度可能会为潜射弹道导弹或烈火V加装新型弹头。

  克里斯藤森指出,在介绍美国导弹项目时,也未提及任何核现代化项目,掩饰了美国核武器的重要升级。例如,目前美国“民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际弹道导弹正处于价值数十亿美元、已延续十年的寿命延长计划的最后阶段——完成升级后,“民兵三型”导弹的服役期将延续至2030年。私下里,美国空军官员常常开玩笑称,“民兵三型”导弹,除了外壳之外,一切都是新的。

  而且,为“三叉戟” II D5潜射弹道导弹全面生产及部署W76-1/Mk4A弹头的工作已经开始。为D5型潜射导弹加装新再入体,能够提升该导弹系统的瞄准能力。

  除此之外,自2017年开始,美国海军将开始在“俄亥俄”级潜艇部署改良型寿命延长型D5潜射导弹 (D5LE) 。据美国海军及承包商称,D5LE型导弹的生产工作已经开始,这种导弹将更精确,提供机动性,支持新任务。

  最后,美国已经开始设计新一级别弹道导弹、远程轰炸机、远程巡逻导弹、战斗轰炸机、制导防区外重力炸弹,并正在研究替代洲际弹道导弹。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