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向西方媒体公开在仁爱礁上菲军照片(图)

2013年05月30日 16:21  环球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律宾海军向西方媒体提供了一张没有说明拍摄时间的照片,图中菲律宾海军士兵站在一艘废弃生锈的军舰残骸上挥手,该军舰是菲方在南沙群岛的“唯一驻点”。   菲律宾海军向西方媒体提供了一张没有说明拍摄时间的照片,图中菲律宾海军士兵站在一艘废弃生锈的军舰残骸上挥手,该军舰是菲方在南沙群岛的“唯一驻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英国路透社5月29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称,目前集结在南海仁爱礁的中国船舰恐怕意图截断礁上菲律宾驻军的补给,而此处菲方所谓的驻军指的是,目前派驻在仁爱礁上一艘搁浅生锈的菲军舰残骸上的十多名菲方海军。菲海军还向西方媒体提供了这座菲方在南沙群岛 “唯一驻点”的照片,但并未说明该照片的拍摄时间。

  路透社称,目前菲方停留在仁爱礁的这艘废弃军舰残骸或将成为焦点。菲方上周称,中国军方的一艘军舰、两艘海监船和一些渔船于5月8日“入侵”仁爱礁水域。菲海军称截至5月28日,中国的两艘海监船仍在留守,并且距离菲律宾的这艘残船只有5海里的距离。

  针对菲方对中国公务船巡航“挑衅和非法”的指控,5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仁爱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国的公务船只在有关海域进行正常的巡航,无可非议。有关国家必须全面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不做使事态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南海和平稳定的事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