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从巴基斯坦拿到美制战斧导弹后仿制

2013年05月22日 09:07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工信使》周报5月21日报道,原题:中国的航空攻势 文章分析了中国空军现役的强击机和轰炸机,认为中国强击机质量上不如美俄,但战机状态较新。文章还透露,中国曾从巴基斯坦获得美制“战斧”巡航导弹,使得中国轰炸机的作战能力获得较大提升。

  俄媒称,认为中国强击机的情况比歼击机略差,但局面也在不断好转。在米格-19基础上研制的强-5不久前停产。强-5经历了多次改进,中国空军目前大约有300架强-5改进型,与美国现役的A-10和俄罗斯的苏-25的数量差不多。中国的强击机质量上不如美俄,不过状态较新。

  至于轰炸机,俄媒认为,中国早期的轰-6轰炸机即便是突破普通的防空系统都不容易。但上世纪90年代,中国从乌克兰获得了X-55巡航导弹,从巴基斯坦获得了美国的“战斧”式巡航导弹。中国在二者基础上研制了包括“长剑”-10在内的一系列巡航导弹,将其配备在轰-6的改进型上。目前在解放军空军中,轰-6系列总计约有60-70架。

  歼轰-7是中国军队的主力前线轰炸机。解放军现有160-180架现役歼轰-7,该机型还在不断生产。从质量上说,歼轰-7比苏-24逊色,更不用说苏-34和F-15E了。但中国人在这方面仍然具有数量多和状态新的特色。

  除此之外,中国军队还有种类繁多的无人攻击机,如WJ-600、CH-3/4/91/92等。

  (原标题:外媒:中国从巴基斯坦获战斧导弹研长剑导弹)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