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改装黄蜂级两栖舰以起降F-35战机

2013年05月30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已经确认将采取一些具体的行动来对“黄蜂”级两栖攻击舰(LHD)飞行甲板进行改装,使之具有起降F-35战斗机的能力。

  海军作战部长、海军上将乔纳森·格林纳特在新加坡举办的2013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美国已对“黄蜂”级两栖攻击舰进行了改装设计,使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能在舰上垂直起飞和短距起降。

  美国海军官员说,对“黄蜂”级两栖舰的修改主要是“为了抵消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因排气而增加的应力。F-35的排气模式和飞行特性要求对舰上易受攻击的系统进行保护、重新放置或者移除,避免在舰载机飞行和作战时,舰上的天线、救生筏、生命防护栏、安全网和JP-5燃油站受到损害。”

  另外,他还表示,F-35独特的高热特征需要加固飞行甲板,减缓高温喷气引起的压力增大,同时还需要修改飞行甲板涂层,降低因排气喷口的高压导致的涂层腐蚀。另外,还需要安装新的稳压器和整流器。由于F-35执行任务的能力获得大幅提升,因此需要提高弹药吞吐量和武器搬运能力,以及增强与舰载机相关的其他保障设备的功能。

  其他相关的修改细节还包括:“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拉姆”滚体导弹以及北约“海麻雀”导弹发射装置,并加强对加油站的防护。同时,还需移除WSC-8卫星通信天线,加大水成膜泡沫灭火剂(AFFF)系统的使用。

  据航宇防务网介绍,这是美国海军官方首次承认“黄蜂”两栖攻击舰将进行改装以起降F-35战机。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美海军曾否认F-35的排气系统存在问题。从此次两栖舰所需改装的范围和强度可看出改装的成本。(丁宏 郑婷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