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称美反导系统F-35等24项尖端武器泄露

2013年05月28日 15:50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5月2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的国防科学委员会准备向五角大楼递交的一份机密报告称,美国许多最敏感、最先进的武器系统的设计遭到黑客威胁。尽管这份提前被泄露的报告并未具体指明黑客的身份,但美国军方以及国防工业的一些官员仍然给对方贴上了“中国黑客”的标签。

  五角大楼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报告称,超过24项武器系统遭泄露,其中涉及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战斗机和军舰项目。报告盘点的“泄密名单”还包括“爱国者”导弹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以及美国海军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而美国迄今“最昂贵的武器系统”——F-35也未能幸免。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报告并没有指出这些网络攻击来自中国。但是了解这次泄密具体情况的军方和国防工业的高层官员认为,其中大多数的网络攻击只是“中国日渐增多的网络间谍行为”的一部分,而这些“间谍行为”针对的是美国国防承包商和政府机构。

  在网络黑客问题上,西方硬给中国贴标签的做法并非新鲜事。和以往许多西方舆论对中国的指责一样,国防科学委员会的报告未具体说明网络攻击的程度或时间,同时也没有提到信息丢失的渠道是政府网络还是国防承包商公司的网络。

  报告称遭黑客“光顾”的武器系统来自美国的顶级国防承包商,包括波音、洛克希德·马丁、雷神和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等,但是以上公司都拒绝就“黑客入侵”一事发表评论。而五角大楼的发言人也对该委员会报告中的“泄密名单”闭口不提。

  不过,诺斯洛普·格鲁门公司发言人兰迪承认公司“正在承受大数量的网络攻击”,并称对保护自己网络安全一事很“警惕”。洛马公司的官员称正花费更多的时间协助供应链公司处理网络攻击。“目前,洛克希德公司的防御足够强大,能够应对攻击威胁。许多攻击者也知道这一点,因此他们转向攻击我们的供应商。”洛马公司方面表示。(实习编译:刘冬,审稿:仲伟东)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