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解放军已装备60架武直10攻击直升机

2013年05月30日 09:04  人民网 

  人民网5月30日讯 俄罗斯军事评论网5月28日刊文,对中国空军目前的实力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其中还特别提及解放军武直-10攻击直升机的装备情况,称目前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已装备60架武直-10。

  俄罗斯军事评论网文章摘编如下:

  武直-10攻击直升机的研制工作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研制单位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的昌河航空工业集团和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其原型机于2003年4月29日完成首飞。首批量产型的武直-10在2009—2010年间交付中国军方,均装备国产发动机。据推测发动机功率为1340马力,曾得到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技术援助。

  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已装备60架武直-10。这种新型直升机今后将成为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主力攻击平台,并将逐步取代老式的武直-9和直-11。据专家们分析,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现在共装备有大约70—80架武直-9和直-11。

  不过,武直-10并不是一种完全由中国人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装备。俄罗斯卡莫夫设计局总设计师谢尔盖·米赫耶夫今年3月份曾透露,该公司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为中国秘密设计了武直-10攻击直升机的基础版本。他介绍称,设计图是在1995年根据俄中双方合同以及中方提出的技术要求制作而成的。不过,米赫耶夫同时强调称,卡莫夫公司没有参加后续的研制工作,所以不能说武直-10是在俄罗斯研制而成的。

  中国军方现役的多数直升机均购买自俄罗斯,其中包括米-17、卡-27和卡-32等。此外,中国的直升机制造业还与欧洲直升机公司保持着紧密的合作。

  同时,中国还计划与俄罗斯开展直升机制造领域的合作——联合制造重型运输直升机。据估计,这种重型直升机的起飞重量和有效负荷虽不及米-26,但肯定会超过米-17。(范尧)

  【中日钓鱼岛争端最新消息】【南海局势中方最新布局】【更多内容尽在军事频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