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否认中国刺激军备竞赛直言根源在美

2013年06月01日 12:23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十二届香格里拉对话昨天在新加坡开幕,过去一年来“中美无所不包的战略碰撞”让对话充满看点,南海问题依然是焦点,据《环球时报》记者得到的消息,会议甚至专门把中国代表与菲律宾代表放在同一讲台上,就是要看看中菲怎么交锋。

  5月31日下午,主办方之一的英国国际战略研究所公布了他们最新发布的两份报告《亚洲海军的扩张:亚洲军备竞赛的形成?》和《地区的混乱:论中国南海争端》,阐述了他们对该地区备受争议问题的研究观点。

  在论坛期间,该报告的撰稿人之一、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杰弗里·蒂尔教授接受了《环球时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记者问:“您是否认为是中国在刺激亚太地区的武器军备竞赛?”蒂尔说:“恰恰相反。这种看法是一种中国威胁论,言过其实。”蒂尔说,事实上,亚洲地区的军备竞赛根源在美国。很多中国人不了解美国的国防政策制定过程。无数美国智库通过竞争来争取获得政府的资金支持,因此夸大中国的威胁就能够从游说过程中获得利益与好处。为此,华盛顿方面对于中国的军事发展是反应过度。

  【环球时报赴新加坡特派记者 魏莱 环球时报驻新加坡、德国、日本特约记者 邱明达 青木 孙秀萍 环球时报记者 段聪聪 陈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