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披露新型近程防空导弹 称抗干扰能力强

2013年05月30日 16: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伊朗国防部20日披露了新研制的“赫茨”-9(Herz-9)近程防空导弹系统。该导弹系统采用被动制导体制,抗干扰能力强。

  外界推测可能是在伊朗原有Ya Zahra防空导弹的基础上研发而成。相对于以前的产品,“赫茨”-9近程防空导弹系统的发射准备时间更短,可以打击高度范围为8~12千米的战斗机、直升机和导弹等目标。Ya Zahra防空导弹的发射器安装于导轨上,并由独立指挥与控制站完成发射控制功能。而Herz-9防空导弹的发射器位于指挥与控制站正上方,并与之连为一体,由卡车平台搭载,可以迅速移动。另外,根据伊朗媒体披露的资料显示,“赫茨”-9防空导弹发射器可装填2枚导弹,这一点也与Ya Zahra防空导弹发射器不同,后者可以装填4枚。

  但这两种防空导弹系统似乎采用相同的雷达和同类光电传感器,其中一种为两套防空导弹系统所共用的成像设备,与苏丹军事工业公司设计的Jidyan SMZ07远距离热像仪非常相似。后者曾在2013年2月阿布扎比防务展中随若干伊朗研发的产品一道展出,可识别8千米处、高为2.3米的车辆目标。尽管伊朗声称“赫茨”-9防空导弹系统是其首款采用被动制导体制的防空导弹,但其所采用的光电传感器阵列与早期Ya Zahra 3防空导弹的相同。(柏席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