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项目成本首次降低 仍超原计划几百亿

2013年05月25日 12:17  环球时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网”5月23日报道,根据一份最新政府报告,F-35联合战斗机项目的成本已于2012年缩减45亿美元。这标志着在五角大楼首次缩减F-35战机这项耗资最大项目的开支。

  五角大楼5月23日最近公布的年度并购报告显示第五代隐形战斗机项目仅仅3910多亿美元,仍超原计划几百亿美元。

  美军项目并购、技术及后勤部副部长弗兰克?肯达尔今年早期推出的“更好购买力”最新报告中,仍然坚持削减项目成本。

  政府报告将F-35战斗机项目分成两个子项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飞机,以及普惠公司制造的引擎。2012年,飞机部分的成本降低49亿美元,下降1.5%;引擎部分成本升高4.421亿美元。

  总体来说,一架飞机的采购成本已从2011年的1.092亿美元降至2012年的1.048亿美元。单位连续交付成本,包括平台、引擎、任务、运载器等系统以及设计变动指令保持相对稳定,平均一架F-35战机由7870万美元降至7680万美元。

  成本削减最厉害的是供海军陆战队使用的F-35B垂直起降型,一架F-35B的平均成本由1.064亿美元降至1.036亿美元,大约减少3百万美元。

  报告没有更新操作支持系统及每小时飞行成本预计的数据。据一位F-35项目办公室官员透露,它们将在国防采办部门秋季发表的F-35战机年度报告中公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言人劳拉在声明中写道:“这是第一年成本削减,我们会与F-35联合项目办公室深入合作,降低成本。”

  除F-35战机外,还有更多项目也会降低成本。五角大楼安全通信网络的关键部分,美国空军高级极高频卫星项目自2011年,第五及第六卫星成本降低5.104亿美元,约14.6%。UH-60M黑鹰直升机的采购成本也大幅下降,约11%。(实习编译:胡金花 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