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少将谈飞豹亮剑南海军演 作战范围超第一岛链

2013年05月31日 14:07  人民网 
参加南海军演的海军航空兵“飞豹”机群。(资料图) 参加南海军演的海军航空兵“飞豹”机群。(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5月31日电(记者黄子娟)我海军近日在南海某海域举行多兵种立体大规模联合演习,北海、东海和南海三大舰队齐上阵。演习于24日落下帷幕。“飞豹”战机也参加了此次演习,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高级顾问徐光裕将军在接受北京电视台《军情解码》栏目采访时详细解析了“飞豹”的性能与作用。

  徐光浴说,“飞豹”严格来说,是战斗轰炸机,它可以带“霹雳”导弹,进行空中格斗,在制空权方面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但是更重要的是它载弹量大,并且有两名飞行员,是前后串联式的双座。在对舰艇和一些海军基地进行攻击的时候,两名飞行员可以进行分工,一人负责驾驶,一人主要进行瞄准攻击,作战能力比较强。

  “飞豹”战机空重14吨,满载最终起飞重量28吨多,可携带6.5吨弹药,还可挂载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激光制导炸弹等,搭载武器量数量多,又类似轰炸机,所以,把它叫做战斗轰炸机,简称“歼轰”。

  徐光浴说,“飞豹”个头比较小,灵活性高,飞行速度可达1.7马赫,可以超音速航行。其次它可以掠海低空攻击,对舰艇来说是很大的威胁。再就是“飞豹”作战半径十分理想,如果油装满以后,作战半径最大可以达到1500公里。可以基本覆盖我国家南海、东海以及第一岛链的东侧。因此,“飞豹”对我国军队争夺制空权、制海权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