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官:印军将深入中印争议领土进行巡逻

2013年05月29日 13:59  新华网 

  印媒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27日说,印度陆军正在“处理”由在拉达克发生的最新“入侵”事件引发的局势。他对记者说:“陆军正获得那里的最新情况。每当在局部地区发生此类事件时,都由他们来处理。”他还坚称,印度能够保护本国利益。 

  据《印度快报》网站5月27日报道,在被问及中国最近在拉达克的“入侵”行动和中国军队修建了一条深入印度“领土”5公里的公路时,安东尼说:“印度能够保护本国利益。印度不是过去的印度了。”

  报道称,最近在拉达克发生的一起事件被曝光,即中国士兵阻止印度士兵前往“实际控制线”巡逻。这一事件发生在“手指地带”8号区域,也称斯里贾布,时间是5月17日,即中国总理李克强抵达新德里的前两天。

  在被问及武装部队的战备情况时,安东尼说:“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国民可以完全放心,我们的武装力量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他说,一些国家“对加强同我们的国防关系表现出强烈的兴趣,所有人都希望加强同我们国防力量的合作,这表明我们的能力逐步提高”。

  此外,安东尼表示,按照时任中国防长梁光烈去年9月访印时所作的决定,他将很快访华。

  《印度斯坦时报》网站5月28日报道指出,在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之后,印度在与中国有争议的边界上正变得更加自信。据政府高层人士透露,印度军队可能很快会进一步深入与中国有争议的领土进行巡逻,届时会超过最近拉达克对峙之前遵守的界限。然而,他们并不会一路巡逻到印度所认为的“边界线”上,因为他们有个从未公开的自己规定的限制。

  《印度斯坦时报》获得的机密文件显示,印度目前的巡逻会控制在自定的“巡逻界限”之内,即印度所认定的“实际控制线”内的2公里到20公里的范围。政府公开宣传的说法是,印度军队一直巡逻到“实际控制线”边上。在对峙之后,印度和中国军队都重新开始到拉达克东部巡逻,但一位高层军官证实,印度军队不敢超过“巡逻界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