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军不断增加舰艇数量 兵力将扩充近一倍

2013年05月27日 13:41  中国国防科科技信息网 

  据Brahmand网站2013年5月25日报道,随着核动力潜艇、战斗机和航母等作战平台和装备的不断增加,印度海军决定在未来15年内将人才队伍扩充一倍。

  据海军人资资源主管Sachin Ghormade少将称,目前,海军人员数量超过10万人,包括8700名军官,5万名士兵和4.3万名文职人员。未来15年,这一数字将增加至近18万人,包括1.06万名军官、8.5万名士兵和7.5万名文职人员。同时,印度海军还将向操作高端技术的军官授予技术学士学位。

  此项人力资源远景计划是为了保持与印度海军军事能力远景计划同步发展。未来一段时间内,印度海军计划装备20架海上侦察机、12艘以上常规潜艇、3艘核潜艇、3艘航母,以及大量的舰艇和舰载机,包括俄式米格29战斗机和印度轻型战斗机。(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常润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