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应在钓鱼岛支持日本防中国得寸进尺

2013年05月27日 17:42  环球网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5月27日刊载评论文章,对印度与中国和日本的关系进行阐述,并认为“一个更为强大的日本符合印度的最佳利益”。文章同时指出,日本与印度之间与日俱增的关系并不会使中国害怕,只不过会增加些许烦恼而已。

  这篇文章来自《印度时报》外交新闻主笔巴格姬(Indrani Bagchi),背景是印度总理辛格在27日访问日本。文章评论说,日本在辛格心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在27日访问日本期间,辛格会感到与日本合作能达到双方利益最大化。

  在巴格姬看来,日本强大的科学技术和创新实力对于印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辛格曾表示日本是印度“转型”过程中三种最重要的关系之一(其余两个美国和德国),如果印度合理地使用这些关系,将有助于国家的“转型”。

  此外,文章还称,安培晋三在自己任期内力图重振日本经济雄风,这对于印度来说是个绝佳的机会,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印日之间会有更多的经济领域的对话。如今安培意在振兴经济的“三步走”正在起作用。日本对印度的一个重要投资——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和新的班加罗尔-钦奈工业区——这无疑将大大地促进印度的制造业发展。目前为止,印度已经做出了正确的判断,并且受益匪浅。

  巴格姬还在文章中称,在这关乎亚洲安全领域和战略未来的时候,印日两国合作将大展宏图。印度也是时候应该走出国门,加强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同时,印度不应浪费时间寻求日本就克什米尔地区等领土争端的支持;相反,印度应该在钓鱼岛问题上向日本提供更多支持——不然中国以后将“得寸进尺”。除此之外,公海也是连接印度和日本的重要纽带,两国应该多开展“马拉巴尔式”的海上联合军演,但是印度这么做并非出于“害怕中国”。

  但文章同时称,中国军费的激增让日本和美国感到很大的威胁。印度在接受西方对于中国解读的同时,也应在战略自主权上坚持自身的立场。印度对于历史上日本的战争行为有自己不同的解读,大可不必谈及其敏感问题,但印度应该清楚知道自己站在哪一边。但无论怎么样,“日本的强大对印度有好处。”文章说道。(实习编译:陈上鉴,审稿:仲伟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