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将共同开发远东大陆架油田 距离日本极近

2013年05月29日 10:55  环球网 
日俄拟共同开发鄂霍茨克海油田 日俄拟共同开发鄂霍茨克海油田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5月29日报道,据日俄消息人士透露,日俄将共同开发位于马加丹附近的鄂霍次克海海底油田。据估算,该地的原油储藏量是日本年原油进口量的3倍。日方将会取得该处原油三分之一的权益。

  据报道,29日,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INPEX)和俄罗斯国营石油公司签署了共同开发的协议。日本此举是为了本国能源供给更加多元化。同时,和中东等地相比,该地的石油具有能在短时间内运抵日本国内的优势。

  开发区域是西伯利亚马加丹州附近50—150公里海域的“马加丹2号”和“马加丹3号”,这两处油田都位于200米以上的马加丹大陆架。“马加丹2号”的原油储藏量约为24.5亿桶,“马加丹3号”为9.5亿桶,共计34亿桶,从储藏量来看该处是一个大型油气田。(实习编译:吴恒 审稿:杨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