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相要求驻日美军防止F-15坠机事故再发

2013年05月28日 16:1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冲绳县美空军嘉手纳基地的F-15战机。(图片来源:共同社) 冲绳县美空军嘉手纳基地的F-15战机。(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第11管区海上保安总部称,28日上午9时许接到驻冲绳美军通报称,一架F-15战机在冲绳县国头村安田东南以东约60公里海域坠落。日本防长随后表示,要求美方努力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驻冲绳美军当天提出救援请求称“飞行员已逃离现场并抓住了救生筏”。接到11管区的消息后,日本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的救生机于上午10点10分左右救出驾驶员。据悉驾驶员当时神智清楚。

  据驻冲绳美空军嘉手纳基地称,此次坠落的是该基地的战机。目前未有消息称坠机对渔船等造成损失。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认为这是训练中的事故,将要求美方努力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2006年1月也曾发生过美军F-15战机在冲绳县宇流麻市伊计岛以东太平洋海域坠落的事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